my♥love

【季杨杨✘黄芷陶】#相亲#

二零二六年四月一日

连春天都来了,为什么我还没有遇见你呢?

“舅舅,我都说了多少遍了,我不去相亲,我最近忙的连饭都没时间吃,你放过我吧,你才结婚几年啊。”

“我告诉你,少来这一套啊,你上个月也是这么说的。”

“反正我不去,爱谁去谁去。”

“诶,我可告诉你陶子,今天这个可是个海归,听说还是个赛车手呢,你不是喜欢赛车么?你听舅舅的,就去见一面。”

听见赛车手三个字的时候,黄芷陶愣了一下,不知道为什么,当下就答应了舅舅。

“诶,这就对了,去见一下总归没坏处,我跟你说啊,明天晚上六点,就你们那个医院旁边的咖啡厅。”说完就挂了,生怕陶子反悔。

被挂电话的陶子顿时就反悔了,但是也没用了,都答应了,只能去了。

对于黄芷陶来说,自始至终,她喜欢的,爱的都是那一个人,除了季杨杨,谁都不可以。

大学的时候,那么多人追她,愣是没一个看上的。你要说吧,其中不乏有比他高的,有比他帅的,也有比他有才华的。
可是她就是喜欢季杨杨,喜欢他的傲娇,他的幽默,他唱的歌。别的男的耳朵上戴个耳钻,她总是跟朋友吐槽跟个娘们儿似的,但是季杨杨戴耳钻她就觉得这人特帅,特有气场。

可能爱情就是这样吧,别人我都看不上,我就只爱你一个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只喜欢你一个,只爱你一个人。

第二天,黄芷陶轮休,没有她的手术,所以她就一个人在街上闲逛。本来想找英子一起的,但是那个重色轻友的居然因为方一凡就拒绝她了,给她气的呀。

黄芷陶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春风中学,没什么变化,还和以前一样。

和门口看门的老大爷说了半天,最后还是给舅舅打电话才进去的。

“要不是季杨杨不在这儿,我们早就”说到一半,才发觉他好像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了。

黄芷陶一个人走在操场上,一圈又一圈

“杨杨,你知道么,英子和方猴儿在一起了,当初方猴儿还说他俩在一起就成同性恋了,没想到最后真在一起了,还有啊,磊儿和王一笛在一起了,是不是很惊讶啊,我知道的时候,也很惊讶,我猜,如果你在这的话,肯定也会吓你一跳的。你肯定会说,“方一凡啊方一凡,看看你,说嘴打嘴吧。”

就剩我一个人了,如果你没走的话,是不是我们也会这样儿呢。前几天我在网上看到你又拿冠军了,真替你开心,现在你终于可以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儿了。前两天,我妈妈给我打电话了,她说她和爸爸很快就能回来了,这次一定陪我一起过生日。还有啊,我舅舅和李萌老师结婚了,她成了我舅妈了。

说了这么多,其实我挺难受的,因为我看你采访了,你说你打算交女朋友了,我想好了,你要是交了女朋友,我就交男朋友,你要是结婚,我也结婚,反正既然不能跟你在一起,那我就结婚纪念日跟你一天,想想也值了。就是,我真的很想你,很想很想,能不能,回来看看我?

你是不是当初后悔跟我表白了啊,所以你才走的,那你跟我说啊,别不回来啊,别躲着我啊。我真的,好想你。”

黄芷陶坐在地上,闷声哭了起来。也没多大动静,就是哭的一抽一抽的,莫名让人心疼,连哭都不敢大声儿。

后来黄芷陶提前到了咖啡馆,也没补妆,因为她压根儿就没想着相亲。

“这人不行啊,相亲还来迟到的,扣你十分。”ps.总分十分。

都六点十五了,黄芷陶刚要走,就看见了门口走过来一个人,那人穿着一件儿白卫衣,牛仔裤,

“我去,太青春了,装嫩。”还想吐槽两句的黄芷陶,在看见来人的脸时,顿时呆住了。

因为,那是季杨杨。

你有没有过看见一个人就热泪盈眶的时候,就是那种嗓子里很苦,又很疼,那种苦涩慢慢的就跑到了眼睛里,变成了泪。(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感觉?)

我有,黄芷陶有。

黄芷陶脸上的泪在看见他的那一刹那,就不由自主地落下来了。

一个人在哭的时候,当你想拼命止住的时候,它就偏不如你意,而且,在听到别人劝你的时候,会哭的更凶。

季杨杨看见日思夜想的姑娘哭了,就开始手忙脚乱的递纸巾,“陶子,你别哭啊,我错了,我知道是我错了,我不应该不见你,不回来找你,要不你打我吧。”

时间真是个奇怪的东西,彼时的场景像极了当年第一次见她的时候,好像和十年前重叠了,季杨杨是那个痞痞的哈雷少年,黄芷陶是那个老实的漂亮姑娘。

季杨杨走到黄芷陶的椅子边,蹲下来给她擦着眼泪,同时也期待着重逢后的第一句话。

黄芷陶慢慢止住了哭声,一头扎进季杨杨的怀里,抱着他,好像又回到那年高中的拥抱。

跨越七年的拥抱,我终于能高明正大的抱你了。

“季杨杨,你丫的怎么现在才回来。”第一句

“你知不知道我好想你,想你想的都快死了。”第二句

“我一点都不,不喜欢你,我讨厌死你了。”第三句

“你今天穿的衣服真装嫩,一点都不好看。”第四句

说第三句的时候,黄芷陶因为哭过的原因,一抽一抽的,打了个嗝儿(不是吃饱饭的那种啊,不要破坏气氛。),所以“不”,重复了两遍。

本来我是要和他说“我喜欢你”的,但是我仔细一想,觉得他这么多年都没有回来找过我,一消失就是六年,我觉得我很亏,必须要扳回一局。

但是呢,据后来季老师所说,当时的那句“不喜欢你,讨厌你”不知道怎么的就打动了他,比“喜欢你”更有杀伤力。

季杨杨在听到久别重逢的四句话后,笑得跟个傻子似的。其实,他也怕。怕她已经不喜欢他了,怕她已经有男朋友了,怕他自己还是错过了她。

好在,我们都还在,好在我们久别重逢,好在我还爱你,你也爱我。

晚上七点半。

两个人走在大街上,手牵着手,谁都不说话。

黄芷陶心理,“怎么不说话啊,我去,太尴尬了吧,怎么办,我该先开口么,说什么呀,说,你今天吃饱了么,不行,太傻了,说,恭喜你又得冠军了,不行不行,太疏远了,要不”

纠结纠结着,就到了黄芷陶家楼下,对面的人开口了,“你明天有时间么,我邀请你来看我比赛。”

“有啊,我会去的,你把时间地点微信发我就行。”黄芷陶急忙应道。

逗得季杨杨又是一阵笑。

“不是,你笑什么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季杨杨就一把搂过黄芷陶,亲了上去。

一个跨越六年的吻,当年那个青涩又充满喜欢的吻,虽然不是同一个地点,同一个时间,但是,好在还是同一个人。

一吻过后,季杨杨就那么看着黄芷陶,缓缓开口,“我喜欢你。”他没在逃跑,就那么抱着她的腰,等待着一个迟到六年的回答。

对面的女孩笑了笑,手勾着季杨杨的脖子,缓缓应道,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这一份发酵了六年的爱恋,一个等待了六年的未完成的告白,在今天一切都有了答案。

黄芷陶用了一个拥抱的时间喜欢上了季杨杨,而季杨杨用了一个眼神去喜欢黄芷陶。

谁先爱上谁,不知道,但是黄芷陶知道的是,现在他们在一起了。季杨杨知道的是,现在他们又都回来了。

从此以后,再没有我,也没有你,有的,只是我们,是我和你与我爱你。
故事以同样的方式结束,又以同样的方式开始,缘分真是个妙不可言的东西。连老天都在帮我们,你又在怕什么呢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