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♥love

【黄芷陶✘季杨杨】#那些没有你的日子(黄芷陶自叙)#

我是2023年11月初到达的伦敦,我以为跋山涉水终于能再见你一面,但我没想到的是,命运还是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。

十八岁那年的告白之后,我以为我们以后就能在一起了,但是你走了。二十二岁,我在大学努力学习,终于得到了去剑桥进修的机会,我满心欢喜,我以为我很快就能见到你了,一个人在飞机上练习了好久,想了无数个和你见面的场景。

可是,我到了之后才知道,你和我一天的飞机,只不过你回了北京,我去了伦敦。

我有时候也会想,我们是不是真的有缘无分,那年夏天,会不会就是我们之间最后的见面。

我一直都在追寻你的脚步,但是每每就在我以为我终于能够与你同行的时候,你又加快了前进的步伐,我永远都追不上你。

国外的大学没有宿舍,我在当地和另一个英国女孩子合租了一套房子,她叫朱迪,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,比我大一岁。

朱迪很开放,差不多十几天就换一个男朋友。朱迪经常问我,“你为什么不交一个男朋友呢,你这么漂亮。”

每每这个时候,我就会和她说,“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”然后在心里自嘲地笑笑,反问自己,“一个人真的好么?黄芷陶,你可真怂,连喜欢他都不敢说出来。”

在伦敦,我喜欢上了赛车,对,你没听错,我喜欢上了赛车。没有课的时候,我经常一个人跑到赛车场开车,因为那种飞驰的感觉很舒服,能让我在速度中忘掉一切,忘掉那个困扰我好多年的吻,和那句“我喜欢你”。

我突然有点理解为什么他这么喜欢赛车了,原来,一个人心情不好的时候,只有这种飞起来的感觉才能让你好受一点点。

所有人都以为是他先放弃我的,包括他自己。是他一声不吭地一个人跑到了国外,其实,是我自己选择的。换句话说,是我先放弃的。

高考成绩出来的那天,他爸爸来找过我。给了一个让我一辈子都无法忘掉的选择,比高考时的最后一道数学选择题更难。这也是困扰我这么多年的一个心病。

我知道他父亲是政府的高官,所以那天他约我的时候,我战战兢兢的,脑补了很多种电视剧里的情节,给你一百万,离开我儿子的那种。虽然没有一百万,但是这种青春狗血剧情还是发生在我的生活里了。

他父亲看到我的时候,很慈祥,笑眯眯的,但是他用最软的语气说出了最硬的话。

“听说,你和杨杨在一起了?”他拿起面前的茶盏,抿了口刚刚上的龙井。

我支支吾吾的,不知道怎么回答,因为他只说了喜欢我,好像不算正式在一起吧。“嗯,也不算吧。”我心虚地咬着嘴唇,桌子底下的手胡乱地搅在一起。

“既然这样,我也就不和你绕弯子了,毕竟,你也是个成年人了。”他放下茶盏,看着我,说,“你知道么,杨杨想留在北京,但是以他的成绩,想留在北京找个好学校很困难,你是个聪明的孩子,你能明白叔叔的意思。”

我慌乱的喝了口面前的茶水,滚烫的茶烫的我舌头发红,但是,我就那么把水咽下去了。

“我,我...”喉头的苦涩让我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“我会安排他出国,你是个好孩子,我相信你可以理解一个做父亲的心的,只要你不再打扰杨杨,你们两个都可以有更好的前程,这难道不好么?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。毕竟你们现在所谓的爱情在现实面前太脆弱了。”

再说不出辩解的话,我至今都不知道那个“好”字我是怎么说出来的,我只知道后来我被那杯滚烫的茶水烫出了泡,很疼,又很苦。

从爸妈去非洲后,我就再没有一次像那天那么哭过了。其实,那天他在我家站了一宿,我是知道的。我一直躲在窗帘后面,陪他站了一宿,哭了一宿。

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,我只知道,我很爱他。道理我都明白,我应该放手,他才能有更好的天空。但是,我就是难受,就是不想他走。

在伦敦的每一天晚上,失眠的夜晚,我都会想,如果当初我义无反顾地跑下去,抱住他,而不是站在窗帘后面偷偷哭,结局会不会就不一样。

但是回答我的,只有黑咖啡的苦涩,与异国他乡的陌生。

我坐在车里,默默地回想着自己的过去,每想一次,就后悔一次,心就疼一次。我不敢哭,我只能一个人在夜里,蒙上被子,然后一个人,尽情地流眼泪。因为,只有那时候,才只有我一个人。

黄芷陶,你真怂,连哭都不敢。

英国曾经是我最喜欢的国家,但是现在,我却无比讨厌,这里的每一缕空气,都是苦涩的,每一寸土地,都是没有他的。

我在伦敦收到了英子和方一凡的喜讯,他们在一起了。给英子打电话的时候,我一直想问“你见过他没有”,直到通话结束,我也没敢开口。我不知道我自己在怕什么,我只知道我和他,再也没有关系了。

我没资格再去过问他的事情了。

事到如今,我又能怪谁呢,都是我自己选择的,我于你,你于我,都是匆匆过客。

后来,我和季杨杨再次来到英国的时候,是我们二十六岁的时候,那时候,我和他在一起了。

我带他来到那时候我常去的赛车场,扔给他一个头盔,指着面前红色的赛车,神采飞扬地问他,“世界冠军,你敢坐我的车么?”

“当然。”

三年前我在这里开车的时候,死也不会想到三年后我会再回来,而且是以季杨杨女朋友的身份。

后来他问我,什么时候学会的赛车。

我只是笑了笑,和他说了句,“想你的时候。”

幸好那么多年,我们都等到了彼此。握着他的手,我突然觉得,这么多年的等待,在这一刻都开花结果。

只要故事的结局最后是你,过程让我怎么痛都行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